星期四, 7月 16, 2009

敏感性肌膚---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


說到親愛的謙謙那幼嫩的皮膚帶給我們的擔憂,那真是從來沒停過的。
尤其是今年夏天之後,更是多災多難。

首先,上個月開始發痱子,全身長滿小粒小粒的紅疹子,帶去給醫生看,就開始擦痱子膏,且每天呆在冷氣房,哪都不去。
一個禮拜之後,痱子好像好一點,可是被蚊子叮到耳後,整個淋巴腫起來,嚇人。還被叮到兩隻手臂,腫的兩倍大,以為又是蜂窩組織炎,幸好這次比較有經驗,知道按下去不會痛的就不是,所以沒緊張兮兮的去看醫生。(現在這些地方都乾掉了,黑黑的。)
接下來是全身長出奇怪的紅疹子,尤其在臉上有一大堆紅腫的疹子,因為痱子膏已經沒用,只好又帶去看醫生,結果是過敏性皮膚炎,已經不是痱子..所以開始擦類固醇的藥膏,還把漂亮的頭髮剃掉,變成小亨利。擦了幾天,感謝主,感覺消了不少。
這星期日開始,從小腿開始又有紅疹發起來,這次又跟過敏的疹子又不同了(天ㄚ,我可以判斷是不是痱子或過敏了...)。保母推薦一家內湖的皮膚科,我只好又開車帶他去看...這次...醫生推測是髒東西或是小昆蟲爬過...(要聲明一下:我們家很乾淨,我隔天就會吸塵或擦地,不是家裡太髒啦...) 所以要擦類固醇,要是沒改善就要吃類固醇的藥了。已經擦了三天了,還是差不多,看起來有漸漸平復的跡象,所以我還沒給他吃藥。昨晚大家大力禱告,一定很快就會好起來的。

還沒完,除了皮膚的疹子之外,謙謙禮拜天在教會撞到鋼琴腳,額頭腫起來,現在變成瘀青(請看圖,側面的額頭很凸)。晚上在家跟爸爸玩的時候跑太快摔倒,牙齒咬到上嘴唇,嘴巴也腫起來,所以加上紅疹,這個小孩走出去可能會被人家以為是家暴的孩子... 好可憐...

不過,這些都是過程,我現在比較能坦然面對,幾天之後就會好的,沒關係! 媽媽要加油,以後多注意保護謙謙幼嫩的皮膚就好了。


4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媽咪辛苦了...箇中辛勞只有謙媽知道.

JT 提到...

這張照片好眼熟...是13行博物館嗎?

Justin 提到...

TO JT: 好厲害...這樣你也看的出來! 看來不能隨地做壞事哩~

JT 提到...

哈哈哈...我真是好眼力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