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30, 2009

過敏兒,辛苦了...

經過了六天沒有吃藥的好日子,昨天謙謙又過敏了... 是從臉上發疹子開始,加上流鼻涕跟眼睛腫,他很癢,就抓個不停。體溫也升高,但是還不到發燒的溫度。 食慾跟活力都還不錯,只是媽媽看了難過而已。

晚上去樂寶媽咪推薦的邱醫師那裏看診,確定他是個過敏兒,建議我們給他吃益生菌。然後開了治鼻竇炎、流鼻涕的藥。回來以後我們兩個抓著他強灌,有夠苦的藥,他哭到不行,很委屈的把藥吞下去,還是哭,我抱著他哄,拍拍他。不到五分鐘,他很難受的全部又都吐出來 ~~~唉~~~辛苦謙爸當壞人,也辛苦謙謙吃進去又吐出來,因為很難受,哭得更大聲,更傷心。

謙累了,睡著了。我把藥加在牛奶裡,可能他太累,嘴巴雖然張開,我把奶瓶塞進嘴裡,他連吞嚥的動作都沒有,睡的太沉了。謙爸說,算了,不要餵了。浪費了兩包藥跟一瓶奶。
半夜一點半,我看他翻來翻去搓鼻子,就又去弄一包藥混在牛奶裡偷餵,竟然他喝掉了。總算讓我放心一點。

早上, 不管我用甚麼飲料加上藥粉,他都喝一口就不要了。就算是他曾經超愛的比菲多也一樣。我很好奇的喝了一口,挖哩,真的超難喝的,好苦好苦,難怪謙一點也不喝。唉,又餵不進去了。

還得再想辦法.... 傷腦筋阿!!

2 則留言:

hsiao-yin hung 提到...

哇!謙謙好可憐喔!但是藥粉好像不能加在牛奶裡,一方面會中和藥效另一方面會讓孩子連奶都不喝了。請醫生加點糖粉或是給糖水吧!每個孩子都有這個階段,鎮寧小時候餵藥,都拿一條大毛巾在旁邊等他吐。辛苦了!

JT 提到...

Joanne媽咪...加油~~ 謙謙也加油...祝早日康復~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