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7月 23, 2009

幸福的媽咪@帶孩子23天之後

帶孩子雖不是件容易的事,可是這23天以來,我快樂的時間遠遠多於憂慮、擔心的時間。
品謙真的是個乖巧又可愛的孩子,從不胡亂哭鬧,如果他哭鬧通常找的出原因--身體不舒服啦,想睡覺啦...之類的。他從不因為尿尿或便便了而吵,也不因為肚子餓而吵,大多時候他的情緒都很穩定、開心的跟我玩。


他也是個研究員,每每觀察一樣事物都觀察很久。最近他喜歡我們轉陀螺,其實也不是真的陀螺,是幾個圓轉盤,他會直直盯著轉的圓盤看,不知道在想什麼。他也研究光影、玩具車子底盤之類的東西,只是沒有動手去拆。他喜歡把蓋子蓋好,喜歡看書。他不太好動,但是會牽著我的手走來走去。

今天早上洗完澡時,球留在他的小浴缸裡。我也沒注意,就幫他穿好衣服到客廳玩。玩了一陣子,他忽然來拉我的手走,我就跟著他走,他直往主臥去,我幫他開門,他往浴室去,我說:"已經洗過澡啦,不用洗啦!" 他還是指著浴室,我只好帶他進去,他指著球說:"Ball." 我才知道他是要來拿回他的球去玩。他怎麼記得球還在浴缸裡呢?

長痱子、過敏、被蟲咬、鼻竇炎...當然,遇到這些事很辛苦,又很擔憂,不過倚靠最大的醫生耶穌,很快就過去了。昨天去回診,醫生看了他的鼻子說:"他恢復的情況比我想像的好很多。" 我才知道耶穌一直在照顧品謙,也不捨得他受這麼多罪的。

帶孩子,有喜有憂,有快樂有難過,但是總是很有盼望。感謝主和身邊大家給我的支持,我才能全職在家,享受和孩子相處的每一個時刻。最感謝的當然是謙爸,他要擔起一家的生計,也沒聽他抱怨過,總是在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去看品謙,真是個好爸爸。他也很關心我的需要,也怕我太累而買了一台好用的吸塵器,真是個好先生。還有老是不辭辛勞提供飲食的媽媽,和許多幫忙的人...謝謝大家,我們會加油的!

2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這幾個禮拜的箇中甘苦...
只有謙媽自己知道,
辛苦你了謙媽.

hsiao-yin hung 提到...

能夠陪著孩子一天天長大,真是神的恩典,也要謝謝謙爸的支持。今天看到一句話:父母的工作是要去牧養孩子的心田,以信實和謹慎的態度去呵護天父所賜與的靈魂。讓耶穌的愛重現於我們身上,讓耶穌成為孩子心靈最大的牧者。
這是最棒的保母也無法取代的,當然你們要先活出耶穌的愛喔!凡事謙虛溫柔忍耐……
小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