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1, 2008

生命的順序-- 紀錄上帝的恩典(四)


他進去第二天了,病情沒有進展,他又做了一些其他的檢查。(每四小時抽一次血去檢查,他被扎針連哭聲都很微弱,好心疼。) 我們遇到醫生,醫生也不知道他得了什麼病。醫生說,有可能是一些很嚴重的病,有可能是罕見疾病,可能是新陳代謝的疾病,又有點像先天性腎上腺素增生症。這個還有藥醫,但如果是些重度疾病,或是粒線體的問題,那是沒有藥醫的。
我真的無能為力,(連醫生都無能為力,不是嗎?) 晚上,我打開GoodTV,正好訪問曾晴的父母,曾晴這孩子得了罕見疾病,很努力的跟病魔戰鬥,一次次的從加護病房戰勝,但是在兩歲多,還是被上帝接走了。曾晴的父母出來做見證。我覺得很奇怪,為什麼上帝讓我看到這個節目呢?是因為品謙也是罕見疾病嗎?是因為品謙也活不過兩三歲嗎?我在猜測,在害怕。我問神為什麼會這樣呢?為什麼他不能健健康康的呢?這時候,曾晴的媽媽說,從曾晴這件事,他們搞清楚了生命的優先順序:第一是神,第二是夫妻關係,第三才是孩子。

關了電視之後我想到,我的眼目一直掛在品謙身上,這樣只會讓我自己愈來愈害怕。聽到曾媽媽那樣說之後,我決定把眼目轉到神身上,先改變跟神的關係,再改變跟老公的關係。我開始去想,神為什麼讓這件事情發生。
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,但是我去想,神要我在這件事上學什麼。
接下來的那兩天,我只能抬頭仰望主,只能求神醫治品謙。
我開始跟神認罪,求神光照我。
在認罪的過程中,我明白,原來,我真的不夠謙卑。我取【品謙】這個名字的時候,是希望他品格謙卑像主。其實,說到底是我自己不夠謙卑,是我自己太驕傲了。上帝從這件事讓我看見,我什麼事都不能做,我一點能力都沒有。只有祂才是神,只有耶和華才是神。所以我跟神認罪,我跟神說,我會用這孩子的名字每天提醒我自己,我是個不夠謙卑的人,我的品格要更多謙卑下來,而不是他。
第二件事情我學到:我是個媽媽。之前在懷孕的時候,都覺得這小生命是神賞賜的,我們要好好管教他。他出生滿月我們就要把他放到隔壁的小房間去,要他獨立阿,要去當宣教士阿,要操練他之類,都是很理性的討論這孩子,卻沒有很多愛在這孩子身上。所以我又跟神認罪說,我不夠愛這個孩子。神用這樣的方式提醒我,原來我是很愛他的,我應該要很愛他的,因為我是他媽媽阿。我從來沒有當過媽媽,我不知道怎麼當媽媽。我不會ㄚ,我不知道怎樣去愛這個孩子。我甚至在前兩天餵奶的時候,我自己的傷口痛的要死,因為餵奶,子宮收縮,又更痛。我還有點埋怨他把我搞的這麼痛。我只想到自己,卻沒有想到,這就是當媽媽阿。一直到他生病,住進加護病房之後,我才知道我有多愛他,真的真的很愛他。我的一顆心都懸在他身上,一顆心揪在一起,每天都好想去看他,呆在他旁邊。
看到他那麼小、那麼脆弱,卻被扎了好多針,可是媽媽卻不能保護他。我的心好痛,像是被撕裂一般。
我才知道,上帝要我學當個母親的職份,是要有許許多多的愛在裡面。不可能沒有愛,我現在明白,不可能用理性來養孩子的。以前我會笑那些媽媽們太保護自己的孩子,或許將來我也會這樣,因為我真的很怕失去他,真的很怕失去他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