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08, 2008

從陣痛開始...紀錄上帝的恩典 (一)

快要去上班了,我決定在上班前,把品謙出生、住院等等的事情好好寫下來,以後才不會忘記上帝的恩典。

就從陣痛開始吧!!

2/27凌晨四點多發現落紅,陣痛約七八分鐘一次,後來到了六點多變成五分鐘一次。
我叫醒老公:【喂!在陣痛了ㄝ!】
老公:【沒關係啦,你記錄時間看看阿!】然後繼續在睡。
大約六點半,坐在梳妝台前紀錄陣痛的間隔時間的我,忽然聽到 “啵” 一聲,羊水嘩啦嘩啦流了出來,我大叫: 【破水了!! 破水了!!】 老公這時候從床上跳起來,趕快刷牙洗臉。我快速的洗頭洗澡,隨便抓了件衣服穿上,老公拿著早早就準備好的生產旅行箱,我就躺到車子的後座,屁股翹起來,免得羊水一直流出來。
老公飛車把一直肚子痛,一直在做拉梅茲呼吸的我送到北醫。到了那邊,護士幫我做內診,就已經開了一指半。陣痛繼續愈來愈痛。開始做一些自然產的準備--打點滴、灌腸等等。當然同時也監控寶寶的心跳,後來發現每次子宮收縮的時候,寶寶心跳就從140降到70左右,有缺氧的危險。這時區醫師來了,看看情況不對,決定要剖腹,我被一堆醫生護士很緊急的推到手術房。(後來才知道,胎心音下降是很不好的狀況...)
麻醉科醫師很搞笑,也很仔細的告訴我接下來要做什麼。他要在我的脊椎打麻藥,要我彎起身子像隻蝦子,果然,打下去之後,陣痛就不痛了,下半身整個就麻掉了。(簡直是救星阿!太厲害了!)
我的意識很清楚,我還要求麻醉科醫師講笑話,他說:【笑話是沒有健保給付的喔!】 過沒多久,他告訴我,寶寶要出來囉,區醫師在我的肚子上壓了兩下,陳品謙就出來囉!! 這時候是早上9:43。
一出生,他哭了一聲,不很大聲,等到幾分鐘之後,小兒科醫師在檢查他,護士在幫他擦身的時候,才又哇哇哭了幾聲。弄得乾淨之後,護士把他抱到我旁邊,給我看他的左右手、左右腳的五個手指和五個腳趾,和他的生殖器官,嗯,確認是個男生。
我兩手都被綁著,根本不能摸摸他,只能看著他,覺得他的皮膚好黑喔!! 不像我也不像加訓,黑摸摸的。我問護士,她說,這很正常阿! 因為在媽媽肚子裡剛出來。接下來我被推到恢復室,一個小時之後推到病房。品謙被帶到嬰兒室,不記得什麼時候才被帶到我旁邊。下午素英來教他怎麼吸媽媽奶奶,但是教了一小時他還是不太會,所以應該是沒喝到奶,他就餓了一天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