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7月 09, 2008

出狀況了...紀錄上帝的恩典(二)

子宮收縮的痛真是痛徹心肺,無法形容,我覺得比陣痛還要痛。因為子宮被劃了一刀,又收縮,那種器官傷口的痛比外傷要痛很多很多…我拼命按止痛針也沒啥用處,還被護士小姐說,不要再按了。 一夜過去了,沒有睡的很好。
第二天,2/28,有許多人來看我,傷口很痛,又還沒有排氣。下午Annie來的時候我剛剛塞了瀉劑,希望可以排氣。我忍著痛,兩邊由宜欣跟媽媽扶著,舉步維艱的走到八步路遠的廁所,想要可以排氣或排便。光是從病床走到廁所,就走了十分鐘。 Annie陪了我一小時在廁所,聽我抱怨我媽跟我婆婆。因為品謙沒有奶吃,他們就怪到我,說因為我沒有排氣,就不能喝湯,這樣怎麼會有奶之類的。好像沒有奶餵小孩都是我的錯。我自己肚子很餓,傷口很痛,又沒有奶,壓力很大,心情很不好。
一直到晚上十點左右,忽然有便意,趕快叫媽媽幫我拿便盆來,因我根本無法下床。終於便出來了,好高興喔!! 媽媽還幫我洗便盆,擦手擦腳,讓我很不好意思。她蹲在我前面,幫我洗腳的時候,我真的很感動。我很髒ㄝ,便盆也很髒ㄝ,她卻沒有嫌棄,真是偉大的母親。 這時候的品謙也餓了兩天了,每次來的時候都哇哇哭,媽媽很心疼,卻不能做什麼。因為我們相信醫生和護士小姐會看狀況給他補充營養,若他還可以不吃,就不會給他吃。
2/29 凌晨兩點,品謙變的沒有精神,我們讓他吃了一下奶,他一下子就睡著了。加訓把他推回嬰兒室,但是到了七點,他還沒回來,我就覺得怪怪的,這時候,加訓被叫到嬰兒室,告訴他說品謙因為血糖太低進了中重度病房,要他簽名進食其他母乳。
他們趕快補充葡萄糖給他,但是他在中重度病房又抽筋,這對新生兒是很不好的現象,所以他們馬上幫他急救,並且把他轉到加護病房,又抽血檢查其他的指數,發現他低血鈣,其他一大堆的指數也很不好。醫生給他氧氣罩,手上打了電解質的點滴,腳上也打其他補充品的點滴,另一隻腳黏著血氧機的探測,胸部黏著呼吸次數的探測,小小的他只有包著尿布躺在保溫箱裡。
到了下午,葉醫師把我跟爸爸媽媽叫到諮商室跟我們談品謙的狀況,他們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嚴重,只知道他的狀況很不好。我簽了讓他們抽脊髓液的同意書,他們要檢查是否有細菌感染。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