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07, 2007

懷孕日記 2007/10/07-- 動來動去的品謙

上個禮拜有一天晚上,我躺在床上休息準備睡覺,忽然覺得肚子動了一下,過一會兒,同一個地方又動一下。很奇怪的感覺,以前從來沒有過的,有點像是腸子蠕動,又不太像,因為位子在低低的子宮那邊。從那天開始,每天品謙動的更多、更明顯,我才想到,可能是品謙在翻身吧!
胎動的感覺很難形容,有時候像是被寶寶踢了一下,有時候又覺得他在滾動。蠻奇怪的,常常都是差不多相同的地方,每隔幾秒鐘就動一下,真不知道品謙在幹嘛。晚上比較明顯,可能白天我動來動去,像個搖籃一樣舒服,他就乖乖的睡覺;晚上我躺下休息,他反而睡飽了,就起來翻翻身,伸伸手腳,讓Daddy & Mommy感受一下他的存在。Daddy很喜歡晚上摸著我的肚子等品謙踢,他也可以感受到品謙的活力。
昨天颱風天,我跟品謙講起小時候遇到颱風天的故事,就是那年爸爸、哥哥都不在,媽媽抱著姐姐和我窩在客廳角落邊一起哭的那段往事。說著說著,眼淚就流下來了。Daddy問我怎麼了,我講給他聽,想到媽媽當時的心情,愈講愈哭,就抱著Daddy好好的哭了一場。Daddy說,都過去了,以後不會這樣了。是阿!幸福的品謙怎麼能想像家裡的屋頂被風掀走的景況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