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8月 03, 2011

第二天上學

本來決定中午就去帶謙謙回家,但謙爸說還是試試看陪他在那裏讓他睡覺,所以我到了學校跟謙謙好說歹說要他去睡覺,媽媽就在外面等,他還是不要,我就把他帶到櫃台準備換鞋子回家了。沒想到一個老師牽著他要進去拿鼓棒,就叫他們小班助理老師帶著他睡覺,他一直哭著不要睡,要出去打鼓,老師還是抱著他要他睡,他哭累了就躺在那裏看著天花板,很無奈,最後累了就睡著了。

我心裡真是難過,無奈,又覺得對不起他。

因為他跟我說,他不喜歡這裡,要回家。我也答應他了,卻又被不知情的老師帶進去。

下午他睡醒,我讓他看到我,說我會在這裡陪他上課,要他好好把下午的課上完。我真的站在教室外面,讓他隨時可以抬頭就看到我。他就很安心的上課,也玩玩具,又很快的把點心吃完,終於到了四點,我很累的帶他回家。

晚上睡覺前,我問他,上課有沒有委屈的事情?他說有。我說,是老師兇你嗎?他說不是,是想媽媽。還有,他哭的時候,老師說,那個監視器會給警察伯伯看到,會來把哭的小孩抓走。這讓我很生氣,為什麼老師要說謊嚇小孩呢?我跟他說,警察伯伯不會來看監視器的,是外面的老師會看到。我知道老師不要小孩哭,可是我認為哭是情緒的發洩,怎麼可以這樣說來讓孩子害怕而不敢哭呢?真不想讓他再去了。

我在外面也觀察到,老師大部分都用命令句的方式跟孩子說話,助理老師對孩子更是沒有愛心,一直催他們快點,並不用心幫助他們的生活自理。外籍老師可以很容易的吸引孩子的注意力,謙謙也很喜歡他,但中國老師除了上課時間之外,可能還要處理很多事情,就會很沒耐心。看他們的孩子一個一個都不是很快樂,都是沒有笑容的。怎麼會這樣?

後來我跟謙爸討論,謙爸是說要開導謙謙,卻不一定要跟學校反映老師嚇小孩的事情,也許再去個一兩天看看,若謙謙真的不喜歡再去別家試試看吧!

下午跟謙謙溝通,要他準備出門去上英文課,是他最喜歡的英文課,他說不要去。我問他為甚麼,他說,因為有老師會來抓他。既然這樣我就放棄了,跟他說,今天不去,以後也不去囉? 他說,恩,以後都不要去了。

我只好打電話給謙爸,謙爸最後也答應了,謙謙忽然變得好高興。

下禮拜再去其他的幼稚園試試看吧! 醫生說,謙謙是聰明的孩子,要多讓他學點東西。若不喜歡睡覺就去讀半天就好了。 而黃老師說,可以用一個月左右的時間去讓他適應睡覺這件事,還是要讓他讀整天去適應團體生活。

婆婆知道這事以後就建議我到他們附近的幼稚園,或是崴崴,那個有個不知名的親戚在那裏當老師。又說,不要去上幼稚園算了,請梁媽媽回來就好了。

1 則留言:

Joanne 提到...

今天謙爸還是帶謙去上學了,謙爸跟謙說,要是再遇到老師這樣說,就跟爸爸說,爸爸會主持公道。謙雖然不願意還是去了。 我也打電話給學校反映,他們覺得這很平常,但是因為我們很強調這是謊言,是不可以這樣的,他們才說會開會提出討論。 謙爸說,再去兩天看看情況,若謙謙開心以後再去吧!

我打電話給另一家幼稚園,說下禮拜他們開放試讀的時候謙要去,那個老師講話很不客氣,怎麼現在的老師講話都這麼兇阿? 而且我也怕那個學校很制式化又很兇,唉,好累喔!

禱告後,才發現"交託" 是我現在最需要學習的功課了。只有求主看顧品謙,幫助他適應學校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