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5月 14, 2009

緊張兮兮的阿公阿嬤

故事是這樣開始的。
昨天八點二十分,我在小組,加訓在回家的途中。
我接到阿欣的電話:"品謙好像發燒了耶! 38.2度喔!"
我說: "加訓快到家了,請你們聯絡他,他會帶謙謙去看醫生。"
然後我回到小組,大家一起為品謙的發燒禱告,希望快快好起來。


禱告完,我馬上飛車回家,在路上(8:30PM)又接到婆婆打電話來,很著急的說:"你還要多久才回來啦?"
我說:"大概半小時吧..."
婆婆氣急敗壞:"啥米!還要半點鐘喔!那都九點了,怎麼帶品謙去看醫生啦?"
我說:"你們可以先帶他去阿!"
婆婆:"ㄚ那我們要帶他去那個交流道下來的那個馬偕的醫生去看啦,那個姑姑說很好ㄚ,小妹妹都去那裡看的...(一大堆..)"
我說:"都好ㄚ,謙爸呢?叫他帶去就好啦!"
婆婆更氣:"他都不接電話,也不知道辦手機幹麻?辦了又不接...(把謙爸罵一頓)...哎呀,ㄚ你趕快回來啦!"
我說:"好,我在開車了..." 掛電話。我的心也緊張起來...

我飛車趕到交流道旁邊的小診所,花了20分鐘,他們沒在那裡,我又打電話,竟然跟我說他們還在家裡! 那是在急什麼?
我趕回家裡接公婆,一路上就唸個不停,說品謙燒到38.2度,謙爸又不接電話,反正火氣就很大。
到了小診所,醫生已經下班了...只好到另一家診所,幸好還有,趕快進去。量體溫,37.1度。
醫生:"怎麼樣阿?"
我:"昨天開始流鼻涕...(還沒講完)"
婆婆插嘴:"阿剛剛就發燒阿,燒到38.2度咧! 我就用冷水幫他擦身體阿,現在才降下來了。"
醫生做了一些檢查,開始跟我講發燒的處理。有點責怪我的說:"不可以用冷水擦身體..."
我趕快跟婆婆說:"媽,醫生說不能用冷水擦耶!"
醫生(用閩南語)跟我婆婆說:"妳過來,坐這。" (有點嚴肅喔!)
醫生(還是用閩南語): "我甲你貢,發燒是不可以擦冷水的,這樣血管都縮起來了,要怎麼散熱?也不可以睡冰枕..."
婆:"ㄚ可是他很燒阿,整個臉都紅了ㄝ!..."
醫生:"38度哪有很熱啦!? 你用手去摸不準啦..."
(婆婆跟醫生槓起來...)
最後,醫生贏了,婆婆要離開的時候說;"謝謝醫生,給我們說了一個常識喔!" 亂幽默的。

其實,謙謙只是鼻涕多了點,可能因為吃粥所以熱起來,搞的阿公阿嬤緊張兮兮的。
不過,這次也是提醒我回家要先洗澡再跟謙謙玩,幸好這次看起來不是腸病毒,感謝主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