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6月 16, 2008

帶小孩日記-- 20080616 珍惜當下

經過上上個禮拜每天按時餵藥、拍痰的忙碌生活,上禮拜的品謙身體漸漸康復起來,我的生活輕鬆了不少,每天跟他ㄧㄧㄚㄚ的說話,下午帶他下去逛逛中庭花園,有時還去買個麵包才回來。只不過,上星期四開始,腸病毒的新聞越來越多,疫情越演越烈,四周的老闆們千交代萬交代不可以帶他出去之後,我就被禁足了。

說到腸病毒,真是人心惶惶。不管輕的或重的,總之惹到腸病毒就很可怕。我也開始擔心了起來。其實從幾個星期前,他爸爸就已經每天回家第一件事就先洗頭洗澡,換好衣服才可以抱小孩。我也是,只要出門回來就會洗一下。最近更是小心,出門去買個晚餐回來也會洗好澡再抱他,實在是因為腸病毒太可怕了。星期四開始就為品謙做保護的禱告,希望所有不好的病毒和病菌都不會侵害他。總之,這段時間以來,常常在擔心的狀況下,害我精神緊張,加上沒有連續的睡眠,心情難免受了影響。於是開始不快樂,覺得好悶,即使每天天氣那麼好,不能出去有什麼用。加上星期五、六兩天他爸去參加特會,我只能在午餐、晚餐的時候打電話給他聊聊天,令我更加的悶。終於情緒在昨天爆發。

昨天天氣很好,他爸爸說要帶我們開車出去逛逛,不下車,我興奮的開始等待。沒想到,午餐之後,房間開了冷氣之後,老爺、少爺覺得好舒服,一起睡著了。窗外開始下雨,出去的機會就更渺茫了。我很累,可是因為品謙趴睡,我就不敢睡著,要常常看看他有沒有悶到。就這樣過了兩個小時,心情跟體力已經到了谷底。老爺這時翻了個身,我終於忍不住哭了起來,跟他說:【我不開心。】馬上,老爺就醒了,說要趕快出去,也跟我說對不起,他睡著了...

後來,我們去外木山看海。我最喜歡看海,在那裡聞著海的味道,伸展了一下身體,想想,其實應該珍惜這些跟品謙24小時都在一起的時間,再過一個多月,就要去上班,到時的生活肯定更加痛苦。現在只是不能出門,但是可以每天隨時都看的到品謙,可以跟他講話,看他笑,有什麼不滿足的呢?應該感恩阿!! 對阿,想到這裡,就心情舒暢了起來。每天都是放假天,每天都要有好心情。

今天起床,天氣很好,我卻再也沒有想要出去走走的心。只想好好在家帶品謙,希望他身體健康,更有免疫力,更有抵抗力。我開始享受這輕鬆的日子,謝謝老爺,謝謝主。

1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爹地真是太會睡了...
早上已經睡好幾個小時,沒想到還要睡的午覺?
不過晚上被品謙吵醒了好幾次,會不會是這個原因讓爹地整天昏昏欲睡呀?!
真是委屈媽咪了...遇到了兩個愛睡的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