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6月 10, 2008

帶小孩日記-- 20080610 小小分享

看著品謙熟睡的小臉,許多的思緒湧上心頭。


品謙一天天的長大,我慢慢忘記當時他剛出生時的樣子,也怕自己漸漸忘記上帝的恩典。

剛剛餵品謙喝奶的時候,他的脖子漸漸有力量,可以轉來轉去的,我忽然發現他跟兩個月前有好大的不同。想到他在北醫加護病房的時候,別說喝媽媽的奶奶沒有力氣,連奶瓶都有問題,所以護士小姐用滴管餵他。還有的時候他必須插著鼻胃管,所以小姐有時用鼻胃管灌他。多大的差別啊!! 他現在吸奶的力量好大,食慾跟食量都很好,也有肉肉的脖子跟大腿,感謝上帝。

昨天品謙的 Daddy 跟我還有品謙並排躺在大床上聊天,品謙伊伊阿阿的講他自己聽的懂的話,Daddy 看著他踢來踢去的腿,很感慨的說,很難想像這個小生命,從完全無助、沒力氣、要靠點滴維持生命,到現在看起來好有力量,哭聲還超大,這樣的轉變是怎麼完成的。是阿! 這生命不是白白得來的,也不是容易的,完全是上帝的恩典,和許多人的禱告,許多醫生護士的努力,還有品謙自己很加油才留下來的。其實,每個人的生命都是不容易的,每個可以長大的小孩都不知道經歷了多少恩典、多少父母親的眼淚跟體力,才順利長大的。我們常常忘記父母親的辛勞,好像長大是理所當然。我想到小時候我生病,媽媽也是徹夜未眠,要不是上個週末品謙因為腸絞痛整夜沒睡提醒我,我早已忘記媽媽的辛苦了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