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15, 2011

在家跟在學校兩個人?

話說上次跟老師談過之後,我特別觀察了謙謙在家的動作。他對於他喜歡的事務可以非常認真的完成,也很有興趣作。但對於沒興趣的事務就非常慢,甚至不願意作。

比如說,他喜歡打鼓。可以專心的聽音樂打鼓。喜歡畫畫,也專心的畫出鐵軌讓火車走。喜歡看戲,可以看很久。(不過這所有小孩都一樣吧! 看到電視就不動了。) 至於速度,他有時候會很快的跑去按電梯,要得第一名。吃飯還算快,如果都是他喜歡的菜就很快一碗吃完。吃點心更快,比我還吃的多。 喜歡撐雨傘去雨中散步,可以開關雨傘。

不喜歡拉拉鍊,因為對不上,又要花力氣。如果幫他對好拉上一點點,他可以拉到最上面。不喜歡穿襪子,可是脫得很快。

那天我送他去學校,他回頭要抱抱我,我抱著他,他好緊的抱我。真捨不得。但後來我還是跟他說:"去吧! 去面對你的人生吧!" 這句話,不只說給他聽,也是說給我自己聽。我要學習放手讓他去面對,又捨不得他這麼小就要面對挑戰跟別人的眼光。心裡真是難過。

每天他放學回來,我都問他,今天開不開心?他都回答:開心。 我並不知道他在學校有多少老師會等他,有耐心的教他,我只有為他禱告,盼望他真的開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