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6月 04, 2009

7 pounds 七生有幸觀後感

前天晚上在謙謙睡著之後,花了兩個小時看完七生有幸 (7 pounds) 這部電影。
劇情簡介:
班〈威爾史密斯 飾〉是個神祕的男子,因為一個秘密的理由,他必須選擇了七個陌生人,並運用自己的最大能力去徹底改善這七個人的人生處境和命運。但在過程中,他意外愛上了其中一個罹患心臟病的陌生女子艾蜜莉〈蘿莎里奧唐森 飾〉;而艾蜜莉的出現,不僅打亂了的秘密計畫,更將揭開這些行動的背後,班企圖隱藏的秘密真相…。

看完以後,才知道原來是在講器官捐贈的故事。Will Smith 飾演一個多金,擁有一間美麗的海邊小屋、漂亮的跑車、和一位美麗的妻子的高收入者,因為自己的幾秒鐘疏忽,導致一場嚴重的車禍,七人因此喪生,包括他自己的妻子。從此他一蹶不振,但是之後因為他弟弟需要肺臟移植,他給了弟弟半個肺臟。之後他選了七個需要器官移植的陌生人,就先捐出右邊的肝臟和腎臟,捐了骨髓,並且把房子送給需要的一個單親母親。他準備自殺並把其他的器官移給值得的人。

其實蠻爭議的。這樣做是對還是錯?他最後選擇自殺,那些好心的人都得到他的遺愛,繼續活下去。難道不想活的人都可以自殺?然後似乎很大愛的去救那些想活的人?還是應該自己重新站起來,去活出更好的人生?

我也想過,要是哪天我腦死了,也希望謙爸把我的器官捐出去,若是能用的,可以救一些人,一些家庭。可是我不會去自殺,為了把器官捐出去。當然每個人都不同,每個人有自己的想法,我只是說我會這樣做而已。珍惜上帝給你的生命,好好去活每一天,才不辜負上帝的美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