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4月 22, 2009

幸福 vs 苦難

最近的新聞讓我好痛心,每次想到,心就緊緊的揪成一團。
我不明白,為什麼有這麼狠心的父母親對孩子下手這麼重,為什麼因為一時氣憤或情緒無法控制就發洩在孩子身上? 孩子做錯了什麼? 若父母不能保護孩子,誰才可以?

在我們同學、同事、朋友之中,我還真找不到一個對孩子殘忍的人。大家都是萬般呵護著自己的寶貝,深怕一個跌跤、一點傷痕。孩子流個鼻涕,我們就趕快帶去看醫生;晚上起來好幾次幫孩子蓋被子。自己有了孩子之後,也是小心翼翼的帶著,抱的緊緊的,就算自己摔倒也不能摔到孩子。 上次看到四川地震那個弓著身子跪著,護著小女嬰的媽媽所寫的最後一通簡訊:"孩子,若你能活,要記得媽媽愛你。" 就感動到流眼淚,覺得天下所有的父母親都是可以為孩子捨身的那樣犧牲的愛。

可是,為什麼這幾天有這麼多父母對孩子下重手? 難道他們不愛自己的孩子? 我不懂。家暴專線每天都接到許多電話,社工們處理的焦頭爛額;推廣"兒童保護" 的單位到處去演講,為的是要各階層都更愛惜我們的下一代。可是還是每天都有虐童的事件發生,我們的社會到底怎麼了? 可不可以大家多關心一下週圍的人,讓這樣的事情愈來愈少?

想到那個忍受著好痛好痛的孩子,我的心也好痛。真的盼望大家能用上帝的道理教導孩童,不要把孩子當作自己的財產,而是上帝託管的產業,能夠教導孩童走當行的道路,就是到老也不偏離神的道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