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14, 2009

捨不得跟謙謙分開


謙謙愈來愈活潑,愈來愈明白大人的指令,也愈來愈知道媽媽、爸爸、爺爺、奶奶、阿姨...等等的差別。


前兩個禮拜天在教會,因為媽媽都要司琴,謙謙在三樓主日學跟著素英阿姨或乾媽的時候,就一副不開心的樣子,玩著玩著就忽然大聲哭了起來,眼淚汪汪似乎很委屈的樣子,阿姨們要找好多好玩的玩具,還要唱歌跳舞,才能讓他安靜下來。媽媽司琴結束上到樓上,他看到媽媽就又委屈的哭了,媽媽趕快抱過來,馬上哭聲就停了。阿姨說,現在會黏媽媽了。

上個禮拜六我跟謙謙在一起一整天,陪他玩玩具、讀書,又帶他下樓騎三輪車,坐翹翹板,而禮拜天,我不用司琴,整個早上在樓上陪謙謙,他就好開心,玩玩具、吃點心、唱歌、聽故事,都很配合,完全心情很好。不過我才下去領個聖餐,三分鐘吧...又哭起來了... 淑惠阿姨抱著他,李實阿姨唱歌跳舞給他看,才讓他不哭的。

昨天星期一,早上送他去保母家的時候,那個委屈要哭的臉又出現了。褓姆趕快帶他進去,我車子停在外面捨不得走,看到謙謙回頭,我心裡真的很難過。問自己,上班有這麼重要嗎? 要是沒有這份薪水,光靠加訓,他會不會壓力太大? 經濟上又會收支平衡嗎? 晚上,腦袋轉來轉去,盤算著每個月要花的錢,含保險、管理費、水電費...真的很多,但是,如果省著點用,夠不夠呢?還有,要是又懷孕了,還夠用嗎?

想著想著,愈來愈累。我想,真的應該好好盤算一下,如果放棄工作回家帶謙謙,對他、對我們全家,會是好事嗎? 其實保母帶的比我好多了,會給他好吃的東西,也會餵他夠多的牛奶。保母可以餵到180cc, 我卻只能餵到70cc...,保母說餵他吃藥很簡單阿,我就很少餵的進去...實在差太多了。而且我很喜歡我們的保母,她很愛謙謙,把他弄得乾乾淨淨,又會陪他讀書、玩。我知道我做不到這麼棒的。

今天早上謙謙滿足的喝了奶,他好開心的微笑醒來,我們兩個躺著對看,他很滿足,我也好快樂。真希望我不用趕著上班,就可以陪他多玩一下,讓他開心久一點。開始好好禱告吧! 到底我該怎麼做呢?


3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爹地也好想多努力賺錢,讓媽咪與謙謙可以天天在一起,爹地要繼續的加油!!!媽咪再等等喔~

Joanne 提到...

今天是禮拜四,送謙謙去保母家的時候他會跟我Bye Bye了,也微笑囉!

Justin 提到...

謙謙就在這樣每週循環裡度過...真辛苦媽咪與謙謙了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