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2月 23, 2008

想念敏利姐



敏利姐,這個慷慨大方的姐姐,不知道為我們這些晚輩付出了多少心血和金錢。
從我走進教會開始,小英姐和敏利姐就常常請我們這群大學生吃飯、看電影,遇到節日、生日還送我們禮物。我本來以為她很有錢的,卻在更認識她之後發現她對自己很節省,很少買自己的衣物,卻把錢大部分拿出來奉獻,或默默的幫助需要的人。我們常笑著說,敏利姐都是在天上蓋房子,她的房子一定最大,將來要分我們一間房間住。敏利姐就笑笑,她不用說什麼,就已經身體力行教導我們怎樣積攢財寶在天上了。

想起敏利姐,就想起她那諄諄告誡的表情,總是在教導我如何可以做得更好。她教我要尊敬牧師,因為他是神所設立的僕人,遇到牧師要叫牧師,不可以叫名字,牧師需要幫忙要趕快去,要給牧師支持和鼓勵;她教我要學習順服先生,因為他是家裡的頭,不可以自作主張,要先跟先生溝通,聽先生的意見;她還教我要照顧後輩、十一奉獻、多讀聖經、為他人代禱…很多很多,都不是敏利姐特別跟我說的,而是我從她身上學來的。因為她就是這樣做,也沒有刻意告訴我們,但我們都知道。這樣的身教對我們的影響是長久而深遠的。

在敏利姐第一次發現癌症的時候,我們一起經歷了那段痛苦又有盼望的時期。看著她動手術之後的虛弱身體仍靠著意志力撐著接受化療,住在六人一間的健保病房,面對掉頭髮、體重減輕…等等,她都還是仰望神,一點也沒有退縮。上帝聽禱告,醫治了敏利姐,讓她再一次有力氣、長了些肉、她又開始生龍活虎的事奉神,一點都不像是個沒有大腸的人。她好起來之後,我們常常會忘記她是曾經得過重病的人,她好像自己也忘了,又開始努力工作、認真加班起來。她是個非常認真負責的人,什麼事都要做到最好,有時候加班到十一、十二點,身體在去年開始抗議,就在一次回診中發現:癌症復發了。

這一年多,她的身體經歷了許多痛苦,然而,她的信心卻仍堅定。她不因為自己生病就要大家都去關心她,而是在病床上為更多人禱告,還教導我如何為他們禱告,她說:「要多去想各個小組員的需要,再延伸到他們的家人、工作…就能禱告超過一個小時了。」她在品謙出生的第一天就跟敏秀姐一同到醫院來看我、看品謙,陪了我好久。品謙生病住進加護病房,她為品謙奉獻了一大筆錢,好讓我們付了品謙的住院費用。她就是這樣為別人著想的人,永遠把其他人放在自己前面,去服事他人,她真是個謙卑的模範。

上個禮拜,耶穌把敏利姐接走了,回到祂為敏利姐預備的家鄉。我真的不捨,因為我們還沒有機會帶她去她想去的地方玩,她就回了天家。可是我卻又知道,她在天上比在地上更好,她現在可以自由的去到任何地方,也可以享受在主裡的歡樂。我想跟敏利姐說:「謝謝妳,謝謝妳教導我這麼多,也教導加訓這麼多,我們會把妳教我們的好行為都教導品謙,也告訴他這都是敏利阿姨教我們的。我會用照片讓他認識敏利阿姨,等他會叫敏利阿姨的時候,妳一定很開心。」

我相信敏利姐現在一定住在天上那棟很華麗的房子裡,用她一貫的笑容跟著以前的老會友喝茶聊天、唱詩敬拜神。當然,她一定也會繼續為我們禱告,就像她一直以來所做的一樣。我也相信,當耶穌看到她,一定是張開雙手擁抱她,跟敏利姐說:「妳好棒!我好愛妳,好喜歡妳,妳做了最好的見證!」
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很冒昧...在google尋人中不經意發現
妳教會的姊妹「敏利姊」..請問她是黃敏利嗎?

我在日本留學時有一位虔誠的教友同學名叫黃敏利...是她嗎?

真令人震撼!祈願敏利姊妹在天家自在安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