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10, 2008

緊張緊張 @香港第一日半夜

吃完晚飯上樓,跟品謙來場吃藥大戰,他扭來扭去不吃,我們一個抓緊他,另一個灌藥下去,總算把退燒藥灌進嘴裡,本來應該吃5CC的,因為太難餵了,吃了2CC左右就沒辦法...算了,看情況吧!
到了半夜三點我起來看看品謙的狀況,一摸,天ㄚ,怎麼燙的跟個火爐一樣?趕快拿耳溫槍量一下...38.6了...好恐怖...可是他看起來睡的很好...怎麼辦呢?要不要叫醒他餵藥呢?...我看著他,不敢睡覺。
過了半小時,摸摸還是很燙,決定量肛溫,竟然高到39.2度,我趕緊把Daddy叫醒,說:[39.2了ㄝ! 怎麼辦?] Daddy 當下決定再餵一次藥,又來一場大戰。退燒藥的效果不錯,但是只能維持兩三小時,就又會再燒起來。我不敢睡,撐到早上,舅舅來到飯店,我們跟他說明晚上的狀況,但是看起來白天品謙又活力十足,溫度也維持在38-38.6左右,舅舅說再觀察,讓他喝了奶睡一下。

睡醒,還是燒,Daddy決定帶品謙去看醫生。香港的醫生喔! 舅舅打電話問表哥表嫂有沒有好的小兒科醫生介紹一下,半小時後我們就在診所了。等阿等,等阿等...等了一個小時(餓的要死)...終於下一個就要輪到我們了。這時眼尖的我看到上一個寶寶的爸爸拿藥的時候給了港幣一千元(合台幣4000),小姐一塊錢也沒有找他...天ㄚ,看個病要4000喔!! 這麼貴! 我問 Daddy: [要港幣1000ㄝ! 你真的要看嗎?] 這時,小姐喊:[品謙! 品謙在嗎?] 我們沒怎麼考慮,就抱進去看醫生了。
醫生坐在舒服的董事長椅子,辦公桌後面。小小的診間,看起來一點也不專業。問問品謙的狀況,量了溫度,我們講了他發燒的狀況,也把國泰的藥給醫生看。他看過之後決定換藥,我們退出去等。又等了十幾分鐘,拿到四瓶像彩虹一樣的藥水,黏黏稠稠的,花了港幣250元...還好還好,不是1000元...

1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是呀,超級恐怖的經驗...
發燒到39度多的時候很緊張,
想起來就覺得可怕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