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11, 2008

難過的媽咪

除了失去寶貝之外,寶貝生病,肯定是所有媽媽心裡最難過的事情了。巴不得被打針的是我,吃藥的是我,痛痛的是我,被限制行動的是我,而不是我的寶貝。看到寶貝因為打點滴哭到沒聲,又因為灌了很苦的藥,把前一餐的奶都吐出來,眼淚鼻涕分不清楚的沾了滿臉,那皺著眉頭的小臉委屈的哀求媽媽不要再餵藥了...任哪個媽媽都不忍心再灌藥的。

這幾天的心情沉的很,寶貝生病住院,似乎又是怪我。雖然是在公婆家被蚊子叮造成的,可是還是有人說是因為他的抵抗力不夠,導致才蚊子咬就蜂窩組織炎得要住院,又怪到我頭上說是因為我給他的營養不夠了。真的好難過,我真的很努力要給寶貝最好的營養,我也希望他健康、有免疫力,但是我也是要上班阿,每天在公司好辛苦,回來又睡眠已經不夠,還要應付眾多的關愛眼光,怎麼可能還去煮東西吃呢?那些東西好吃嗎?一點都不,我還是勉強自己吃了ㄚ! 雖然說都是來自大家的愛心,大家為了品謙都要我吃這個吃那個,可是看起來胖的還是我,不是品謙阿! 我能怎麼辦? 不要餵母奶? 要是我當初就決定餵牛奶,品謙一定更會生病不是嗎? 我每天抽空要去擠奶,忍受別人的眼光,就是要給品謙更好的營養;可是還是有限ㄚ,我的體力都是靠著意志力來撐著,我還要滿足許多人的期望嗎?好累好累,可是一下班還是要趕快回家看品謙,因為他是我力量的來源,看到他笑呵呵的,我的意志力又強了起來。就是這樣週而復始,每天每天兢兢業業的工作和生活。

想休假,不能,因為一大堆的事情等著,休完假會更忙。
想睡覺,不能,因為寶貝還精神奕奕的跟我笑。
想一個人開車去走走,不能太久,怕老公一個人忙不過來。
想在百貨公司週年慶買自己的生日禮物,後來還是捨不得。又只買了品謙的東西。

是我自己把自己搞成這樣的嗎?

其實,我有一個美滿的家庭。
想到四年前,老公跟我剛剛搬進這個家,電燈、書櫃、衣櫥、牆壁...所有的東西都是我們一點一滴建構起來的,我們一起去挑好看的燈,他站的高高的把燈固定在天花板上;我們一起去看系統家具,選了最喜歡的樣式,看著師傅一塊塊木板釘上去;我們一起去照了第二次的結婚照,在海邊玩的好開心;我們一起...好多好多,然後我們有了最棒的寶貝品謙,他給我們的歡樂也是好多好多。

上帝給我的恩典真的好多,我不應該抱怨。我只不過是把悶悶的心情寫出來,抒發一下。不要理我,我一下子就好了。


1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媽咪您辛苦了...
別把壓力都往身上自己扛呀,我們是一家人,要一起來分擔的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