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5月 13, 2008

媽咪-- 責任重大的角色

終於有時間上來品謙的部落格寫寫字了。經過了兩個多月的調適,慢慢的比較知道品謙的作息,也比較放心可以待在書房一陣子。當然,還是十幾二十分鐘就會躡手躡腳的進去看看他睡的好不好,但比起之前每分鐘都在他旁邊看他的呼吸要輕鬆的多了。
當了媽咪才知道,原來做媽咪是這麼辛苦又無法替代的一個職份。每天六到十次的餵奶(端看少爺何時想喝奶,奶媽要隨時候傳),十幾次的換尿片,這些都不是最辛苦的。辛苦的是,當孩子有一點點不舒服的樣子,媽咪的心就揪成一團,不知如何是好。有時候孩子不睡,或是希望妳抱抱他,當媽咪的我,怎麼也狠不下心來放著他不管。有時候想要照書上說,要讓他哭到時間到了才給他喝奶,可是,品謙才哭不到兩分鐘,我就決定不管書上說什麼,趕快給他吃奶了。實在是捨不得他不開心,捨不得他餓肚子。

前幾天天氣好,品謙的身體狀況就很不錯。每天都開開心心的跟我笑,讓我好開心。今天早上九點那次喝完奶奶,我沒有拍到他打嗝,就放在床上陪他看外面,沒想到他嗆到,口鼻一起吐了好多奶出來,枕頭、床鋪都是,把我嚇的趕快抱起他,好心疼,又不知怎麼辦。他倒還好,吐完也不哭。今天整天,我都還想著這件事,之後餵完奶就一定抱個二三十分鐘,到他覺得舒服才放下去。還好,之後就沒有吐奶了。其實每天就是膽顫心驚的,怕他忽然有狀況(即使是蚊子咬),我的心情是他牽動的。
他真的是個很乖的孩子,不會故意找麻煩。比如說,半夜他醒來,除非真的很需要我,他不會大聲哭哭。常常我發現,他被熱醒,就小聲的阿阿叫;或者,尿布濕了,他也沒啥關係;想吃奶,就會從嗯嗯阿阿,到大聲阿阿,要是我再不理他,才會大聲的哭。常常我會抱他睡覺,但是不抱也可以,只要他看到我就可以自己乖乖在床上睡覺。每次我抱他,就好珍惜抱他的時間,即使我已經兩隻手腕都受傷了,還是很開心的抱著他。因為我知道,能好好跟他四目對看的日子並不多,我要珍惜這樣的時間。
若是你說我太寵孩子,我也不會反駁。因為他是上帝格外的恩典給的孩子,而且,他還這麼小,這麼需要我們,我當然要極盡所能的愛護他。當然,我也教育他。比如說,我會盡量對他說話,給他看魚魚(那個掛在床上方的音樂玩具),還給每條魚取了名字,當橘色的魚轉到他頭頂的時候,我會說:"Orange is coming!"。當然,有點好笑,但我很開心的陪他,介紹不同的魚給他,看他笑著看著,真是好玩。
品謙在哭了,又要吃奶了...下次再說囉!!

1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媽咪辛苦了...
要好好保重自己的身體喔,媽咪是家裡的精神支柱呢,爹地是經濟支柱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