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2月 16, 2020

上了國中的品謙


原來我已經一年多沒有在品謙的部落格寫東西了~~ 這麼久阿~~ 大概是另外兩個的笑話比較好笑吧!! 

品謙上了國中之後,每天早上要六點多就起床,趕 6:43 或 6:50 的火車去學校,自己面對嚴格的老師和考不好的成績。 品格好,脾氣好,個性溫和,是大家對他的評語,他也交了一些好朋友,會一起出去玩。 但是他對課業就還是不上心,常常考不好。 當然他自己知道不該考這種成績回來,但是數學對他就是沒緣阿! 

為什麼我今天要特別來寫一篇品謙的部落格文章呢?

大家都知道品謙在出生的時候醫生說,他可能這輩子都不能走路了,可能有肌肉萎縮的問題...等等。 我們經歷了六年的復健,他慢慢地跟上了同學,雖然還是不那麼好,但他可以走路,可以玩,後來還可以跳,可以打球... 每進步一些些,都讓我感到非常開心。
昨天晚上品謙回來說:"媽媽,我今天體育課,是全班桌球第一名!" 
我看著他,眼淚盈眶。

他可能覺得沒甚麼,因為從小學二年級開始,他就參加學校的桌球社團,每個禮拜三下午有1.5小時在學校打桌球,他覺得有興趣,我也覺得玩玩很好。 到了五六年級,他的技術愈來愈好,但他不想去參加桌球校隊,只是玩玩就好。 我沒有意見,他可以打球就好。
前幾天,當他知道這個禮拜開始有三個星期體育課都是桌球課的時候,就好開心。 昨天是第一堂,老師讓大家分組打比賽,他一路過關斬將,最後遇到了最強的對手,還打到延長賽第二局才拿到勝利,他好開心,我覺得好以他為榮。

這孩子,雖然功課不好,但是真的是個好孩子。 他也是兩個弟弟的好榜樣,好大哥。
已經 161公分的他跟弟弟一起坐在地上玩他們的玩具時,我好像又看到了那個小小孩,純真的表情。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