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5月 23, 2012

全職媽媽

專案的腳步接近尾聲,只剩下一個程式還在調整和測試,幾乎沒有甚麼事情了。日子變的蠻輕鬆的。
早上起來最忙,要趕快幫謙謙弄好去上學,要幫謙爸弄早餐,還要把自己穿戴好,因為有時候是我送謙謙去上學,謙爸自己趕緊去上班。
帶著品毅一同送謙謙去上學的路上,也是匆匆忙忙,因為每次去到我們就大概是最後一個,謙謙還要趕快把書包分類好,免得又被罵。
我照例跟謙抱抱,說再見,說媽媽下午很快就會來接你。他垂頭喪氣,百般不願意的走進學校。(不過希望他看到同學就振奮起來...)

然後帶著品毅回家,自己吃點早餐,跟品毅玩,有時候曬個衣服或折衣服,有時候整理一下家裡,擦擦桌子。有時候甚麼都不做,就專心跟品毅玩。
十點半,弄東西給品毅吃,然後玩一玩就讓他小睡一下。
他睡著以後,就可以擦地板或吸塵、整理家裡、準備晚餐的食材,或上網看看有沒有甚麼好康的。(或像現在,可以寫點文字)
等品毅起床,吃點東西,就陪他玩,看看書,或是推他出去逛逛圖書館、公園。有時候還可以去全聯買點東西回來。然後幫他洗個澡。

很快就到三點半了,又可以去接謙謙。(如果阿嬤沒來,品毅得在車上睡覺)接回來以後就讓他們自己玩,我趕快弄晚餐。
品毅現在可以吃點麵食,或不那麼軟的白飯,所以可以跟我們一起吃晚餐。通常我們吃完,留一份給謙爸回來吃。
謙爸順利的話,八點可以到家,吃飯、休息,幫謙謙洗澡。所以通常謙謙上床睡覺已經超過九點半了。其實我們的目標是八點半就讓謙謙睡覺,這樣隔天才比較有精神。

品毅現在幾乎都是喝牛奶了。一歲一個月,也算對得起品毅,媽媽差不多沒有奶奶了。
他用奶瓶也是很神奇的,就是從醫院回來之後,因為很愛咬我,我就用奶瓶餵他,他也不要我親餵了。從此就擠出來用奶瓶。現在奶瓶裝的是牛奶,他也OK。真是乖孩子。

為他們兩個禱告的時候,都是希望他們身心靈健壯,發展正常。有時候會想到謙謙現在的學校英文課只有每週兩堂各30-40 分鐘而已,是不是要換到都說英文的學校,或是雙語學校? 又想想,還是不要了,希望他快快樂樂就好。 希望他這兩年沒甚麼壓力,身心靈發展好了就好。至於英文,慢慢再說吧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