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7月 16, 2011

真的不敢問ㄝ

謙有一個最寶貝的小足球,是他幾十個球裡面最喜歡的,每天都要拿著小足球才睡覺,醒來的第一件事也是拿好小足球。小足球的家在書櫃最下面的桶子,他知道不用的時候要讓小足球回家,下次才能找到他。可是他就是有壞習慣,常常小足球拿到哪裡丟到哪裡,然後就問媽媽:"我的小足球咧?" 我每次都跟他說:"你都不放回他家,當然找不到啦!"

今天,他又把小足球放在浴室,我邊收邊念他:"你看,又亂放,快點把小足球放回他家!" 他竟然回我:"好了啦!不要再講了。" 我好氣又好笑,晚上吃飯的時候跟謙爸講這件事,謙爸很認真的跟謙說:"以後睡覺的時候自己去找小足球,三分鐘內找不到就不准再找,也不准問我們小足球到哪裡去了,就要自己去睡覺,這樣我們就不會一直念你,知道嗎?" 謙謙點頭。

晚上要睡覺了,謙謙晃來晃去找不到小足球,拿著兩個小籃球很無辜的甜甜的笑著看著我,也不敢開口。我看到他只有籃球,就問他:"你找不到小足球阿?" 他點點頭,不敢講話。
我說:"你不敢問我是吧?" 他又點頭。
我笑著去沙發上拿他亂丟在沙發上的小足球給他,他好開心的笑開,給我一個感謝的Kiss, 歡歡喜喜又滿足的去他床上睡覺了。 看他那純真的樣子,真的好可愛喔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