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11月 02, 2010

給孕吐或噁心想吐的懷孕媽媽們

經過兩個多月的辛苦,最近終於可以吃一些之前不能吃的東西,當然還是要慎選,否則還是非常大的機會去吐。在網路上找到一些前人的經驗,我也要來貢獻一下。

首先的,產氣的東西絕對不要吃:
高麗菜、花椰菜、豆類、汽水、口香糖、洋蔥、油炸物、麵包、發過的東西,像饅頭包子之類...等等

還有,湯湯水水千萬不要吃:
湯麵、湯、粥,還有,吃飯的時候不要喝水跟喝茶、飲料...有水的都不要碰。

甜的不要吃:
所有的甜食,包含水果、甜點、冰淇淋、零食...所有你愛吃的甜食都不能吃。(嗚嗚...)

口味重的不要吃:
大蒜、辣椒、蔥、胡椒、醬油、麻醬、炸醬...

油的東西不要吃:
油炸的、炒麵、炒飯、有油的漢堡肉、肉包、鍋貼、水餃...反正這時候你聞到有油的味道也不會想吃...
還有,要慎選餐廳,有些餐廳把油炸過的油拿來煎蛋、炒東西,這時候你聞到味道就知道哪個餐廳是這樣做的。根本不需要衛生署來測,你的鼻子就測出來了。

所以,最後,你只能吃蒸的東西,可是又不能吃包子饅頭,所以其實沒甚麼東西吃。蒸點魚吃吧! 還有DHA。或者,乾拌麵,叫老闆的肉醬放一半就好。還有,蘇打餅乾是你的好朋友,要是沒有蘇打餅乾,我大概已經餓死了。

還有,心情很重要。千萬不要一個人默默的吃難吃的東西,那你一定吃完就吐。去找你喜歡的人,跟他一起吃飯,不一定要美食,但是換個心情會比較不吐。

少量多餐,抱定每兩小時吃一次的決心,每次吃少一點,換點東西吃。(蘇打餅乾也是有不同口味的啦!)

真的很痛苦,我明白。每天早上醒來就想說要面對痛苦的一天,真希望今天就是最後一天。可是我現在已經三個半月,還是沒辦法擺脫痛苦的身體,只是比前幾個禮拜好些了,沒有一吃就吐,只是偶爾去吐而已。希望明天比今天更好就好了。

前兩個月體重少了兩公斤多,每個人看到我就一副:"你不能再瘦下去了啦!" 的表情。最近因為知道哪些可吃哪些不可吃,這兩個禮拜終於吃回兩公斤,好高興! :) 所以希望以後懷孕的媽媽們,知道可以吃甚麼,就不會誤踩地雷而損失體重又很難過,所以寫下此篇公諸於世,盼望對後人有幫助啦!

1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媽咪辛苦你了...
要照顧謙謙, 還有肚子裡的品毅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