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5月 21, 2010

很多第一次

這次來美國,遇到很多人生的第一次。比如說,第一次吃德州特有的漢堡店 - Whataburger,是美國姊夫讚不絕口的。第一次自己加油,第一次開飛機,第一次自己一個人帶兩個小孩...etc. 這麼多第一次,當然有好笑跟好玩的事情。
中午吃Whataburger, 還沒進去就看到他們的窗戶貼著:"100% Pure American Beef!". 好像100%美國牛肉是多麼偉大的事情。我跟姊姊說,我們很多店門口都貼:"堅持不用美國牛肉!" 你看,差這麼多。
那個漢堡真的很大,不過味道跟我們的BurgerKing也差不多,沒人幫我,我只好一個人吃一個大大的牛肉漢堡,吃得好撐。再加上大杯飲料可續杯喝到飽,不胖也難。品謙只吃雞塊跟薯條,他也吃得很高興。

第一次加油比較好笑。前幾天因為姊姊、姊夫不在,而我又得去學飛機,只好硬著頭皮開車到加油站去。他們都是自助加油的,我學姊姊把我的信用卡在加油台上刷一下,出現一行:"Wait a moment..." 然後出現我也不懂的東西,總之最後我的卡片沒被接受,害我只好開車回家打電話給姊姊問說,沒有信用卡要怎麼加油。姊姊說,你不會到裡面給他現金就好了?喔...好。第二天早上,帶著老媽跟謙謙去買完菜,開到加油站,停在No. 16加油台,然後進去便利商店,跟老闆說:"Number 16, 20 dollars." OK, 他懂了,好高興。跑回來想要轉開油箱蓋,轉老半天都打不開。天阿...怎麼打開蓋子阿?老媽說,你去問人阿! 只好又硬著頭皮到隔壁的加油台,看到一個肯德基爺爺正在加油,就跟他說我打不開蓋子...肯德基爺爺很熱心的出來教我如何打開油箱蓋,然後又自己蓋回去,還叫我練習一次給他看。真是三條線阿!! OK, 我會了,肯德基爺爺就回去他車上了。可是我還是不會加油阿...又不好意思叫肯德基爺爺幫我加油...人家又不是工讀生...只好自己拿起油槍,想像以前台灣的工讀生大概是怎麼加油的,把油槍放進油箱裡,按一下,挖哩...油噴出來了!! 還噴到我腳上!! 怎麼這麼難啦...!! 好吧...慢慢加好了...也不知道怎麼扣住那個油槍,所以從頭到尾就hold油槍...
回到家,跟姊姊、姊夫講這件事情,把他們笑得半死。怎麼會有不會加油還叫別人來開油箱蓋的人啦?姊夫說,那個肯德基爺爺一定回家就把這件事跟他老婆說,把他老婆笑死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