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4月 27, 2010

First flight_ 膽子好大的教練阿!!

第一次飛上天,超級刺激的!
我的教練是個胖胖的肯德基爺爺(只是沒有這麼老啦),看起來已經飛了一輩子了,他讓我試了滑行、起飛、爬升、轉彎、甚至landing, 該做的都讓我做,我怕得要死,一直忙著維持機翼的平衡,他卻老神在在的,只有在危險的時候會救一下方向盤,我第一次操縱,甚麼都不會,飛機好顛,我姐在後座非常不舒服,都快吐了。
照片在: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joannewu1030
原來,飛機在陸地上的時候,只能靠腳踏板控制尾翼來控制方向,很難控制。
起飛很簡單,只要速度到了,動力加到最大,把鼻子拉起來就飛起來了。接下來慢慢爬升到2500feet, 我的手都流汗了。學轉彎和維持平衡,GPS定方向等等,再爬到3000 feet, 這時候我比較知道怎麼控制了。教練把飛機轉到autopilot, 我終於可以休息一下看看風景,才十分鐘就要降低高度準備回航。我們touch down了兩次,最後我自己就試著降落,很難耶!!
下來之後,肯德基阿伯又教了我許多飛機裡的儀器和控制板之類的東西,本來一個小時的Discovery Flight 花了他一個半小時,真是太划算了!
飛飛機實在不容易耶! 有風、有無法預期的氣流,要維持很舒服真的不容易...難怪我姐一下飛機就去吐了....

2 則留言:

Justin 提到...

加油! 實現你的夢想~

JT 提到...

天啊!!
你...開飛機...
羨慕~~